2020 年 消息

2020 年 致股東 績效預期報告

 素晴投資 股東:
 

各位股東好,我是素晴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殷贊城

我們公司預期 2020 年報酬率將會是負的,對於這點,我對各位股東感到非常抱歉

因此,我想給股東們兩個方案選擇:
 

方案一:

如果您想出售手上的素晴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所有素晴投資股東得以在 2021  1  31 日前通知我,我願意用個人的現金,以您當初投資敝公司的每股價格,加上百分之三,作為參考價格,將您的素晴投資股票買回。
 

方案二:

倘若股東願意繼續持有敝公司股票,我承諾在 2021 年年底,倘若素晴投資每股淨值仍沒有回到股東在敝公司增資時的每股價格,屆時提出的收回價格,將不低於股東投資敝公司時每股價格,加上百分之三。

素晴投資今年至目前的資訊向股東報告:

 

雖然我們公司今年的報酬率預期為負,不過我認為我們公司目前主要的持股受到市場大幅低估。

我們公司從
2019年年初開始即有較大比重的持股投資在楠梓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是因為在該公司公布的財務報表中發現楠梓電子持有滬士電子(股票代號:002463, 為流通性高的公司,日成交額約 6 ~ 8 億人民幣)12.85% 的股權。
楠梓電子流通在外股數為
 182,740,536 股,持有滬士電子 221,555,421 股。相當於每股楠梓電子隱含滬士電子1.21 股的股權。
有趣的是,於
202011月底楠梓電子每股交易價格約 31 元台幣,而滬士電子每股交易價格約20 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莫 84 元,1.21股的滬士電子約莫折合台幣101.6元)。且楠梓電本身的負債能夠被其營運資產涵蓋,因此相當於市場是以約 3 折的價格交易楠梓電子的股票。

 

此外,楠梓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之主要股東:節能互利股份有限公司(根據楠梓電子 2019 年年度報告,可知該公司為楠梓電子高階管理階層擁有之投資公司)在 2020 3月至202010月期間,從市場上買進楠梓電9,200張,內部人持股也從14 % 提升至目前的18.77 %
私認為這代表楠梓電管理階層認為以目前的市場交易價格來看,是偏低的。

我們素晴投資認為楠梓電子被市場投資人過度低估,因此,維持將較大比例的資金配置在楠梓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待公司價格回到合理水準。

另外,我們公司2019年的員工薪資將會留在公司(不支息),等到公司重回獲利後才會將薪水領出。

 

綜上所述,我們素晴投資今年的報酬率預期將會是負的,如果公司股東想退出我們公司,可以在2021131日前聯絡我。

雖然我們公司短期報酬為負,不過,私認為我們投資的公司之
價格和價值之間過大的差距將是暫時的,而我們現在應等待價值浮現那天,因此我也建議素晴投資股東如果沒有急需用錢的話,不妨將資金留在敝公司,我會繼續為股東爭取最大的利益。

謝謝

素晴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 殷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