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股權結構
本公司股權結構及增資事宜:

素晴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為未上市公司。在股票數上,不像一般看到的上市櫃公司那樣以張數(1 張 = 1000 股)作為基本股權單位。我們公司是以股數作為基本的股權單位。本公司目前總股數為:普通股 1800 股及甲種特別股 688 股,合計 2488 股。

在股權結構的設計上,我們公司採用雙重股權結構,分為普通股及甲種特別股兩種股票。
普通股及甲種特別股在公司進行現金股利發放、股票股利發放(股票股利發放中,普通股發放之股票股利為普通股,而甲種特別股發放之股票股利則為相同比例之甲種特別股,在股票分割的情況下亦同)、股票分割、減資等等情況時,享有與普通股同等之權利。不過甲種特別股於股東會無表決權、 亦無選舉董事、監察人之權利及被選舉為董事、監察人之權利。

作為甲種特別股的退場機制,甲種特別股股東於每年 12/1 ~ 12/31 得要求本公司收回其所持有之特別股之權利。收回之價格將依甲種特別股股東提出要求當日至其後二日,共三天之本公司平均每股淨值訂定之。此處所指之每股淨值計算方式為本公司所擁有之現金及所持證券淨值總額,扣除總負債及當年度預定產生之所有費用後,再除以普通股及甲種特別股股數之總和。不過倘若日後本公司有購置不動產,或是進行證券投資以外的實業經營,則收回價格將以本公司及甲種特別股股東雙方議價為之。

公司目前股數總和為普通股 1800 股 及 甲種特別股 688 股,合計 2488 股。未來進行增資股份都將以甲種特別股為主,普通股將在不短的期間維持 1800 股(其中 920 股為負責人自己持有,因此我能夠確保公司所有股東受到公平對待)。

負責人 殷贊城